close
愛情是一場用麻將作為工具的賭博--------愛情如此說。
一:看似簡單,實則複雜

麻將牌看似有東西南北中發白筒萬,但任意排列後,卻相當複雜.愛情亦如此,看起來是男人和女人的事,但經過朋友,親人,情敵的摻和,生活,夢想的攪拌,就有了千姿百態的樣式。

二:你不會知道下張牌是什麼?

愛情每走一步,你都不知道下一步等你的是什麼.是小事引起的大吵,是戀人提出分手,是遭遇到拋棄,是久追不到的人投懷送抱?就如你不知道下張牌是你胡的牌?開杠的牌?無用牌?有用牌?還是你捨棄之後別人會胡的牌一樣.

三:天聽未必胡,壞牌未必不胡.

一場突如其來,一見鍾情,沒費多少力氣就搞定的愛情未必可以走到永遠,一場追求多年的愛情雖有馬拉松式的坎坷可最後未必不會成?

一見鍾情更多的情感的突然高燒,來的快去的也快,長跑卻可以歷久彌新,韻味悠長.

四:輸一次不代表一直會輸.

有很多人在經歷一場失敗的愛情後,就大發感慨:這世間再無真愛,去他嗎的狗屁愛情.當真如此嗎?當然不是.因為這世上不只有一場失敗的愛情,更沒有一次輸就代表一直會輸.發出這種感慨的人,一是輸不起,二是怕再輸.勝負各佔一半,你又憑什麼"一朝輸了愛,永遠不敢愛".

五:贏一次不代表贏一輩子,贏到最後的才是錢.

贏到最後的才是錢是搓麻人常說的一句話因為贏一次可能下次就會輸,也可能到最後不輸不贏,只保個老本.愛情也是這樣.不要因為一次願望的得逞就因為愛情到手了,戀人也是煮熟的鴨子飛不了拉.那你徹底錯了,你連鴨子還沒抓到呢.要煮熟?還是慢工出細活,文火燉豆腐吧.

六:不可貪得無厭,見好就收.

愛情如果已在自己手裏,就不要再貪得無厭,夢想還可以再有一場.如果不知足,不見好就收手.說不定什麼時候就大意失荊州,陪了夫人又折兵.最後落的個孤家寡人,孑然一身.

七:要用心去經營每一張牌.

愛情的牌跟麻將的牌一樣複雜,多變.想贏就要將理智和耐性好好的運用,一著錯,就很可能滿盤輸.用真心去呵護愛情的每一個步驟,雖不百分之百的成?但即使輸了,也可說盡人力而知天命了.

八:要有決心停止輸下去.

愛情不是你一個人,而是兩個人或者更多人的.如果你真的已輸掉了全部,連撈本的錢都輸了進去,並且已無力回天.那就要有決心停止輸下去.別人真的不再愛你,你也真的無法得到別人,那就抽身而退吧.這不是退縮,也不是懦弱.這是理智.這是勇氣.敢拿更有勇氣去放手丟棄自己的真心付出.這才是理智而正確的愛情.世間有些東西不是你想要就要的了的.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說這是"癡",實話實說這是"瘋".

九:別人贏你就輸,你贏別人就輸.

愛情本身就具有排它性,自私性.你不愛別人也會愛,你愛別人可能也在愛.這時就需要有贏的慾望和能力.愛情同樣現實,如果顧前瞻後,不趕往前,等你最後前後看明白了,愛情鳥早就飛走了.因此一旦確定就要勇敢進攻.實在不行再行別策.

十:贏了之後要好好想想自己當初的輸.

愛情真正擁有了,卻又往往不懂的珍惜.這是人的通病.因為人都是喜歡征服的過程,當征服的結果出現後,卻又沒有了多大的興趣.其實結果未必會比過程差,只要你懂的什麼叫珍惜.捧著結果好好想想自己當初為此承受的苦難,為此而承受的輸.你很會不珍惜嗎?這可是用精力和財力費盡心血贏回來的,你有道理不好好珍惜嗎?不要找"我的我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的"藉口來糟蹋這份珍貴的結果.因為你糟蹋的不只是自己的心,還有別人的心.你浪費的不是自己的生命還有別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